鎏金之瞳

反AI山顶洞人,来一个我撕一个

【重岳X女博】不可交换的日记

大哥和博士互相设套的可爱故事,两人各自斩钉截铁地表示,“如果这段日记被对方看到了,我就立刻从罗德岛告老还乡”


1月24日,一见钟情(?)


重岳的日记

今日有幸来到了罗德岛,但不知为何是从一只可疑的黑色挎包里钻出来的。更奇怪的是,全场除了我自己之外没人表现出惊讶的样子。令妹告诉我那是第一次上岛的传送法器。没想到活了千岁之久,还是能见识到新式法器,人间真是有趣。


见到了传说中擅长谋略的博士。原以为会像我所知的多数老谋深算的大炎学士一样体态龙钟、两鬓霜白,没想到居然是一位美丽的年轻女子。她身穿一袭高雅的浅橘色织衫,下身是一条气质内敛的深色长裤,衬得她的笑嫣肤若凝脂,仿若一朵枝柄上绽开的梨花。不知是否也是像我们一样的长生物种,只是看起来年轻而已?

我将见面的赠礼 ——玉门绿茶赠与了博士。她似乎感到很好奇,捧着一小杯泡好的绿茶,连连问我说“真的不加牛奶吗?像汤一样就这么喝?”她喝了一口后,梨花般的脸夸张张地皱成一张糖纸。她真的好可爱!

今日努力给博士留下了沉稳可靠的印象,期待明天起能见到她更多的表情。明日继续练功。

 

 

博士的日记

今天冷死了,我穿了一件丑爆的土黄色毛衣,配上只讲究温度不讲究风度的黑色大棉裤。保温瓶就是我。暖和就是正义!

我的天,17号开的池子,我砸锅卖铁肝了一周,终于把大哥抽出来了呜呜呜!招募袋里冒出金光的那一刻我心都悬起来了,没歪太好了!

大哥真的好涩啊!他明明穿得那么多,外套乍一看裹得严严实实的,但仔细看就会发现露出来了从锁骨到侧胸还有腋下这一长条!!虽然很窄但这道高开叉涵盖了几个关键的羞羞部位啊!!听说这一身都是他自己捏的,这个男人也太不正经了吧!大哥你是懂撩妹的!

他送了我一种玉门的茶,我喝了一口,我去,好苦!要不是他一本正经满怀期待地看着我,我一定以为是在整人。这么苦的东西居然还不给人加牛奶加糖,真的不是凯尔希托他给我灌的什么新药吗?

不过神奇的是,喝了几口之后,苦味过去,一种淬炼过的清香味越发浓烈,嘴里也慢慢泛起了甜。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回甘吗?是维多利亚红茶所没有的余韵。唉,不太懂。大炎男人真的闷骚啊,喝个饮料还要先抑后扬。

大哥,什么时候也挤点其他液体给我喝喝?明天继续喝茶。

设了凌晨五点的闹铃,先睡了。

 


1月25日,晨练


博士的日记

今天是我(记忆里)平生起得最早的一天,起床的时候天都是黑的,感觉骨头要散架了。不过俗话说得好,泡教官从认真上课开始 。什么都比不上锻炼身体的重要性。


妈耶,运动真的对健康有益吗?我怎么觉得全是负作用!这晨练也太剧烈了,用百米赛跑的速度跑马拉松,简直没人性!肺超负荷,疼死了,心跳得头晕眼花,脑袋都快炸了。不过,我一定要给大哥留下一个好印象出于对健康的执着追求,我坚持着跑完了三圈,还用完美的姿势做了十个俯卧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大哥一直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我,一定被我惊艳到了吧!嘿嘿,本姑娘就是这么文武兼备,还不快快来床上与我切磋!

 


重岳的日记

今日我有幸担任了罗德岛临时武术教师,带领大家晨练。我没想到博士也会来,她看起来不像是对此类活动感兴趣的样子……是由于我刚来,所以对我特别客气吗?

我有那样的猜测,是因为她来的时候就挂着两个黑眼圈,大家集合立定的时候她就眼皮打架了,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我赶忙让他们做一点热身运动。考虑到她没睡醒,我只让全员做了最轻度的短距离慢跑。但博士在热身完后露出了我故人圆寂之前的痛苦神色。安全起见,我安排她到一旁去休息。没想到她一休息就是半小时……不过休息完后她还是认真地趴到地上开始做一些动作,只是我没看懂她在做什么——似乎是整个人都贴着地然后只把头抬起来的颈部活动?想要活动颈椎的话,为何要趴着呢,有些费解。

明明是才智过人、声望远扬的指挥官,原来也有这样邻家女孩般风趣的一面,她真的好可爱。


突然有些想摸摸她的脑袋。


明日继续练功。

 

 

1月30日


重岳的日记

今日午膳后,我走进博士的办公室,发现她趴在桌上睡着了。我怕有人吵醒她,便随手把门锁了。没想到我刚锁上门,她就醒了过来!她说想要出门去找一位名字饶舌的干员。

我想,绝对不能让她发现门被我锁上了。一介武夫竟把单身美貌的女子锁在屋内,被她发现的话她一定会将我看作禽兽!若是被人传出去有伤风雅。于是我机智地制止了她出门的行为,自然地和她聊了一会儿天后,趁她不注意的时候用尾巴悄悄把门打开了。

 


博士的日记

我发现大哥出乎意料的……有控制欲?今天我在午睡,醒了之后想去找SilverAsh下棋,大哥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说什么也不让我去。他原来是这么爱吃醋的类型吗?还表现得那么明显,整个人都挡住了门不让我出去,一听到我要找其他干员,脸上的表情整个僵住了。我还以为大炎处男武道宗师的处事方式会更加委婉些呢。不过好开心,好想约他出门逛街哦!怎么开口呢,我得想一想。

 

 

1月31日, “家庭会议”


重岳的日记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我今天算是懂了这句话的意思。

今日吾妹三人约我召开紧急家庭会议。

昨日原以为掩盖得天衣无缝,没想到还是出了漏子。在我锁门与博士聊天期间,年来找过博士,发现门被锁上了。年隔门听到我与博士的交谈声,误以为我故意锁门、对博士试图不轨。我的废柴妹妹啊,和你说过很多遍了,看太多电影不好!

然而,吾妹们听完我的辩解后,不知为何都露出了更加担忧的表情。她们告诉我,博士很受欢迎,无论是喀兰贸易公司董事长、女妖之主最年轻有为的继承人、冷酷的伊比利亚剑士、精神分裂的美貌剧团演员、萨尔贡无名的黑市之王……全都沉迷于博士的魅力不能自拔。写到这里我突然发现,那个喀兰贸易公司董事长,不就是博士昨天要去找的饶舌名字干员吗?完了,看来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不知不觉中我已深陷比沙场更险峻的硝烟中。

哼,但是他们能和我比吗。我的优势有:

 

怎么办我好像赢不了啊,急急急急急

 

可笑,谁说想要上位赢得博士的芳心了?这些人间俗事,与我无关。


明日早起练功!

 


……对了,吾妹们说会帮我约博士出来。我的妹妹们啊,大哥没白养你们!尽是折腾些有的没的。

 

 

2月1日,逛街


博士的日记

今天年约我逛街,我到的时候她却因为感冒了没能来,反倒是大哥在那等我。大哥也真不容易,妹妹的大事小事都要打理。

不管了,总之天赐良机!!难道是我问老鲤买的求姻缘护符终于起效了吗?

感谢玉门街上人多,让我假装自然地牵到了大哥的手。我宣布他的手就是世界上最涩的手!!手掌像温热的紫砂壶一样厚实,手背的黑色龙纹给他谦和沉稳的气质加了一抹亦正亦邪的狂放和霸道的感觉,但又比任何瓷器上描画的都精细。还好当时天色变暗了,他应该没注意到我抬起手擦口水的动作。

 


重岳的日记

年的办事风格和从前一样雷厉风行,是她为数不多的优点,值得表扬。

托她的福,如愿与博士在玉门市镇中散了步,傍晚时分,博士想去买炭烤沙虫腿。我说我去买就好,她说要是店家看到了我,又要不让我付钱了,还是她来吧。

于是我便在街市和居民楼的交汇处等她。天色暗了下来,居民楼里的灯一盏盏亮出家常的暖色,底层人家的客厅还能看出晃动的人影。全家人在饭桌前围坐,父母招呼着孩子,热汤的香气飘传出来。随后,博士就从这万家灯火里走了出来,好似从其中一盏灯下刚刚告辞,身上还沾着未散的热气和团聚的香味。

她把串起来的沙虫腿递给我,可能是为了过马路,另一只手拉住了我的手。我已经不记得沙虫腿的味道如何、街上看到了什么,只记得被她握住的左手上传来的,柔软的暖意。我们就这么一起慢慢地走回了罗德岛办事处。

分别后,我没有直接回寝室,转头去找地下一层的自动贩卖机。步子莫名着急,没头苍蝇一样转了两圈,最后终于找到了一台卖冰饮的,一口气灌下了两大碗碎冰。于是,总算是,全身没有那么烫了。

 

 

2月3日

博士:今天令约我逛街,我到的时候她却也因为感冒了没能来,于是就和代她赴约的大哥逛了街!好开心

 

2月4日

博士:今天夕约我逛街,但她也感冒了。看来最近流感很严重,明天要提醒干员们注意防范。最后还是和大哥逛了街!最近接二连三地走运啊,那个姻缘护符下次问老鲤多批发几箱吧!

 

2月5日,重岳:与博士逛街


2月6日,重岳:与博士逛街。重岳啊重岳,你上岛不是看妹妹来的吗?怎么每天和博士混在一起。明日抽空去见见吾妹们吧


2月7日,重岳:与博士逛街。明日再去探望妹妹吧


2月8日,重岳:与博士逛街。明日一定去探望妹妹!


2月9日,重岳:与博士逛街……

 

……

 

 

2月14日


重岳:

今日与博士二人逛街的路上被伏击了。本以为玉门与罗德岛瓜葛不深,未曾料想这里也有试图加害博士之人。事出突然,我下意识地带她躲去了我觉得最安全的地方。

……

我好像爱上她了

……


重岳啊重岳,你知晓苍生苦楚,立志保家卫国,应当心无旁骛!你从前不近女色,如今却变成了不敬女博之人。玩博丧志,不可取也……

 


对了,今天博士才做到一半就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了。为了日后也能常常这般向博士倾囊相授,我认为有必要锻炼博士的体能。明日起邀博士晨练吧。

 

 

博士:

今天的事我要仔细记录下来,以后才能说服自己我不是在做梦。方便以后每天翻回来复习我人生的高光点。


我一直以为龙傲天只是个形容词,今天我才知道,这原来是个动词!!


是这样的……今天路上遇到了一队伏击我的人,没想到整合运动那帮混混居然和山海众勾结起来了。在我反应过来之前,大哥就挥出尾剑为我挡下了一刀。下一秒我听到一句“抓紧我”,我才发现,我,我居然腾空了?!


我的意思是,我知道龙会飞,我也知道大哥是龙,但我从没在脑子里把这两件理所当然的事情联系起来啊!大哥刚上岛那会儿,给他做综合体检测试的时候也没测什么“飞行能力”啊,毕竟根本没人想到!我问他为什么之前没说,他说“又没人问我。”


后续见彩蛋,嘿嘿。我已经努力和审查做斗争了……但毕竟不是外链,请不要期待太多的车车。这篇就是博士和重岳各自的内心可爱小剧场,博君一笑。求一个红心蓝手,谢谢阅读!


P.S.,我个人很喜欢小情侣暧昧期间各自的日记这个题材,可能以后考虑写成一个系列,不知姐妹们意下如何呀~

评论(29)

热度(47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