鎏金之瞳

反AI山顶洞人,来一个我撕一个

【重岳女博】大哥就这么掉进了博士的换装陷阱

嗒,嗒——

博士漫不经心地夹着一支钢笔,敲打在大理石质办公桌上。冷冰冰的节奏。她抬着下巴看向眼前的新干员。

“你是说,要我把全罗德岛的门,全——部——都换了装新的?”

钢笔每敲一下,初来乍到的大龙就显得越发瑟缩。他仿佛做错事一般地低着头,勉力为自己辩解道:

“对于龙族来说,尾巴是力量凝聚的地方。但是每次出入罗德岛的房间,岛上门都会快速自动关闭,夹住我的尾巴……光是今天早上的新员工参观,我就被夹了56次……”

布满细小擦伤的尾巴无精打采地垂在地上,让重岳整个人看起来又变小了一点。明明是身材高大的他看向坐在转椅上的博士,但话语权的差距却显得好像是娇小的博士在俯视着他。

“在多国扩张的整合运动、维多利亚的天灾、伊比利亚的海洋污染……你知不知道罗德岛有多少需要巨额经费的头等大事?然而你来这的第一天就叫我莫名其妙地花钱把门全给换了?”

重岳自知要得太多。他思索了两秒,做出让步:

“片玉一尘轻,粒粟山丘重。脱离太久人世的柴米油盐,我确实思考不周了。这样如何,全部拆掉即可,不装新门也无妨。”

博士拧起眉头,重重地把钢笔拍在桌上,抬高了声音说:

“全拆了?!你知道罗德岛是多少干员的庇护所吗?全拆了谁来保证本舰的安全?难道你来?你守得住玉门关,守住十扇门不在话下,甚至可能守住百扇,但你难道还能不眠不休地守住本舰的所有门?”

博士深吸一口气,继续输出:

“退一百步,就算你一个人能守得住,你上岛就是来看门的吗?!精英干员的本职任务呢?我们付你薪水,难道到头来什么工作都完成不了?!”

重岳显然是被博士的爆发输出镇住了。他没想到这个弱不禁风的身躯可以展开如此强大的气场,而且每句话都如此的有道理,他竟无话可说。

博士瞟了一眼大哥哑口无言的神情,嘴角微微上挑。她不紧不慢地拿起左手边,重岳作为见面礼赠送的上好炎国绿茶品了一口,接着话锋一转,慢悠悠地说道:

“不过嘛——我也不是个无视干员诉求的指挥官。罗德岛向来以互利互惠的方式解决问题。你想要装新的门——不是不可以——但是有条件。”

感到自己溺水快透不过气来的重岳好像终于在水底看到了一丝光线一样,两眼发光,抬起头看向了博士。

“那是应当!我从未想过无代价地让您为难,如有我能办到之事,请尽数相授,我自然在所不辞!

 

博士这时候脸上终于云开日出。她上身放松地仰在转椅舒服的靠背上,怀抱起双臂说道:

“大哥不愧知世事明事理。那么,跟我去买衣服吧。”

 

于是哥伦比亚的第五大道上,出现了一个奇特的组合。

身材娇小、戴着兜帽的女人,和她身旁用黑金色龙尾提着几十个购物袋的高大男子。

一个愉快地哼着小调,一个兢兢业业又一脸困惑。

长达几米的尾巴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购物袋,就像过年夜市街上挂着的一长串灯笼一样,招摇过市。

“累吗?”博士递过水。

“大荒孤城,折戟沉沙,轻骑兵的一把长枪都比这要沉几倍。不用担心我,博士。”

于是博士彻底放飞了自我。购物袋里装满了腿环、项圈、紧身皮裤、裹体黑丝上衣、深V领口的松散睡衣、露腰的半透明背心、背面镂空的紧身衣、经过特殊力场加工导致正面永远没法扣上扣子的白衬衫等等……

“不是没钱装新门吗……”重岳低声自言自语。 

“你说什么?”博士凛冽地斜了他一眼,后者咳嗽了两下,不再作声了。

 

“这是什么?”

重岳摆弄着博士刚买的一个黑色项圈问。

“装饰品,戴脖子上的。”

重岳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在他的认知里,这是佩洛常用的物件。看来人类和佩洛穿着上的共通点比他想的要更多,学到新知识了。

“这个呢?”他拿出一截绷带。

“给你缠腿上和手臂用的。”

“博士费心,我自是感激不尽。然而,龙族具有自我恢复能力,无需使用此物也……”

博士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打断了他的科普。

“谁说是给你受伤用的,这是装饰!你看,这白色半透明的绷带裹在你黑色的手臂上,多涩……”

博士偷偷擦了擦口水,忍住没有说下去。语多必失,语多必失啊。

 

回到办公室,博士挑了一套服装让重岳去自己办公桌旁边的更衣室换上。过了半晌,重岳从更衣室的布帘后面扭扭捏捏地探出头:

“博士,你是不是忘记给我上衣了?”

博士抿了抿嘴,把另一名男性近卫干员的照片扔到重岳手上,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不穿也是一种打扮,今后你要多学习啊。”

 

凭着他多年混迹人世的直觉,大哥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然而,装新门的需求刻不容缓,他咬了咬牙从更衣室走了出来。

他上半身经过沙场洗练的肌肉一览无余,光线欣喜地在他胸前勾勒出精壮的线条。力量聚拢在龙鳞下散出淡淡的光芒,黑色的火焰状龙鳞像是纹身一样,从指尖往上蔓延。远看就像戴了一对黑色的手套一样,配上他完全赤裸的上身,更显涩气。裤子是两侧镂空的紧身长裤,但布料遮挡的面积如此之少,任何学习过一些基础物理学的人都会断定,这条裤子一定是靠着箍在大腿根部的腿环、和横扣在小腿上的几道皮质勾带才没有散架的。

他的一小撮长发披散在脑后,深褐色的头发由于刚刚换了衣服有些凌乱,耸立的耳朵没入发梢。炽钛金打造的流苏耳饰垂挂在他脸颊的两旁,仿佛青铜和橘黄色的符文,顾盼生辉地给他禁欲的气质增添了一丝妩媚。

当然,最棒的还是他的表情。虽然大哥不熟悉寻常人类的廉耻标准,但战场之上,任何一寸肉体的暴露都可能是致命的。他早已习惯了沉重得密不透风的铠甲,因此他从未以现在的打扮示人——如果像博士所说,“不穿”也能叫作打扮的话。或许是时日旷久的防御本能,又或许是博士看他的眼神中带着一股藏不住的怪异,让他此刻有一种在地上挖个洞钻进去的冲动。诚恳、茫然、又拘谨的表情在他的脸上交织,令人垂怜。他端坐在博士指定的长沙发上,脸颊不自然地泛起一点红。他的角根部黛黯漆深,由发亮的硬鳞包裹,尖端又像是金玉珍馐一样透着暗金釉光。

博士心满意足地欣赏着房间里的作品,如约在办公桌前下达了将本舰全部自动门拆除换新的指令。

除了博士办公室的这一扇——这扇门,暂时还不能拆。

她从转椅上站起来,锁上了办公室的门,笑眯眯地走向坐在沙发上、等待被处置的作品。

评论(22)

热度(1156)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